html模版【活著】我的終南山歸隱夢


我的終南山歸隱夢

攝影/祥子編輯/王崴2015-06-08


我的終南山歸隱夢

文/祥子

請先允許我回復兩個常被人們問及的問題,以免你也產生疑惑:

關於用電:

小院無水無電,手機這些日常用品充電等需求解決方式是,我在周邊村裡租瞭間房,充電便解決瞭。

吃水是每天來回半小時去樹林地下水處拎。在2014年冬季小院招賊後,爸媽擔心安全,我就晚上搬進村裡住瞭。白天則一切活動都在小院。

關於微博:

我的新浪微博:@風裳攝影 一直即時記錄著自己的行走、山居生活。有人因此質疑,甚至有人說我是在作秀。看到這些人的評價我也是無語。

首先,作為一名專門並熱愛記錄的攝影師,記錄大自然和他人的同時也記錄自己的生活瑣碎,這再正常不過。其次,這並不違法,也並沒傷害到誰,反而常有人感謝我給她們傳遞的美好。這也是我欣慰的。以前的我很是封閉,不懂得分享的意義,在我逐漸成長中,接受到其他人傳遞給我的美好,我才逐步成長、蛻變,也慢慢懂得瞭分享、傳遞、感恩的意義。這些是完全與炒作無關的東台中二手餐飲設備收購西,愣是被一些人給我扣上炒作的帽子。開始我也挺委屈,現在也都寬容、淡定瞭。每個人能量頻率不同,世界上每個人都懂你是不太可能的。

隻想說,那些人若懂得反思、把放在批判謬誤他人上的時間放在自我內心回歸上,他們一定會得到更多自由。

我在終南山生活瞭近兩年,但我從未覺得自己是隱士,也不是修行者。 我隻是一個熱愛大自然,並沖破一切阻難和考驗、將自己的夢想照見現實的普通人。對於我來說,對個人內心無畏無怨的追逐、活出對生活本身的熱愛,便是最大的修行。

以前的自己,也活在各種信念捆綁裡,以為自己不可能實現自己的夢想。而當我意識到,人生就這麼短短幾十年,今生若不努力去追尋自己想做的,百年之後就沒有任何機會瞭。所以,我拋卻瞭恐懼、擔憂、糾結,找到自我的內在力量,實現瞭我曾以為實現不瞭的事。

山居獨處的反思,帶給我精神飛速的成長,遇到終南山後,我與父母關系也達到瞭夢想中的和諧,除每隔一倆月就回傢小住陪他們幾天,我每月還用勞動所得定期打錢給他們。我從未標榜自己是隱士,我隻是個沖破一切阻難遵循內心去活的普通人。我的生命為體驗當下而來,為創造美好而來。我台中二手廚具買賣全然允許,全然經歷!

現在的我過著物質極簡的山居生活,同時崇尚勞動,願意努力工作為自己帶來充足的金錢能量,以確保自己人身自由之基本,同時也有瞭能力回饋父母友人;山居的獨處為我帶來很好的感思條件。在這裡,我可以更清晰地聆聽自己的內心,這份清醒帶給我力量,使我一直創造著自己想要的生命體驗。這種生活方式是自然的、通暢的、流動的……可動可靜、可走可停,這一切遵循自己內心便好。

最後想說的是:無論在城市還是在山間,活出自我對生命的熱愛才是最重要的。

我見過滿身煩惱心念不正的住山人,也見過發光發熱綻放自己也溫暖他人的城市人;有的人內心裝著一片山林,有的人就是愛著高科技的現代生活……美好的活著的方式有很多,依照自己的本質去活就是最好的。在過好自己日常生活的前提下,去力所能及地創造使自己身心統一結合的一種,就已經應心懷感恩。其餘的,便都是生命神聖的饋贈。

祥子個人新浪微博:@風裳攝影

公眾微信:風裳攝影

請尊重原創,轉載標明出處。

二手餐飲設備買賣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zv939j5f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